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湖南长沙落幕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6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曲协、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曲协承办的“牡丹花开心向党——第十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黄群、邓清柯、唐贵平等中国曲协、湖南省文联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展演共分两场,合计25个节目,来自安徽、河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6省的百余名曲艺工作者登台献艺。其中,除了观众较为熟悉的相声、小品、快板、评书等曲种,常德丝弦、湖北小曲、淮北大鼓、河南坠子、淮河琴书、太和清音、萍乡春锣、长子鼓书等颇具地域特色的曲种也轮番登场,反映了中部6省丰富的曲艺资源。参展的演员中,不乏90后甚至00后,展现了曲艺发展的蓬勃生机。6位点评老师则从作品文本、演员表演、唱腔唱调等多方面,对每个节目给出专业细致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在宁乡市何叔衡故居上演了“牡丹花开心向党”——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志愿服务宁乡专场演出暨第十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汇报演出。籍薇、范军、戴志诚、大兵、韩延文、康康等名家新秀为当地百姓奉上一场高水准、高品质的艺术盛宴。

  据悉,中部六省曲艺展演是中国曲协为推动中部地区曲艺事业繁荣发展而举办的重要区域性品牌活动,旨在以曲艺之力助力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动中部地区曲艺艺术互通互鉴、共同发展,为中部地区曲艺作品和人才交流展示搭建广阔平台。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