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双周动态 | 全国文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在行动(5.24-6.6)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刚刚过去的两周 (5.24-6.6)全国文联系统为庆祝建党百年组织了哪些主题活动   开展了哪些文艺宣传呢?  快来跟小艺一起看看吧!

  点击下方标题链接

  查看详细内容

  ↓↓↓↓↓↓↓↓

  全国文艺家协会

  中国影协

光影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丨“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展览亮相中国电影博物馆

  由中国影协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光影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展览开幕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将借助光影图像的方式让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更加闪耀。

“看电影连环画学党史”100部红色经典连环画首发

  由中国影协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看电影连环画学党史”100部红色经典连环画首发式暨西部校园捐赠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这100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记录和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承载着厚重的红色记忆,充满了强大的红色力量。

  中国音协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各族儿女心向党》大型原创歌曲演唱会绚丽呈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共同举办大型原创歌曲演唱会《各族儿女心向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热情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丰功伟绩。

  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唱响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音协、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剧院绚丽呈现。组歌《中国精神》以建党百年来,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诞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脉络,回溯历史、展望未来。

  中国曲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之“梨花飘香黑土情”吉林梨树二人转专场举办

  由中国曲协等主办的“向党报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梨花飘香黑土情”吉林梨树二人转专场在北京喜剧院举办。本场演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吉林梨树二人转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巡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之“曲苑芬芳浦江情”上海专场举办

  由中国曲协、上海市文联、中共嘉定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向党报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之“曲苑芬芳浦江情”上海专场在京举办。本场演出紧密围绕展演主题,立足“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合力唱颂建党百年。

  中国评协

  “建党百年与文艺评论”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评协、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的“建党百年与文艺评论”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在发言中,回顾和总结了百年来党领导文艺评论的发展历程、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了新时代文艺评论发展的趋向和愿景。

  省级文联

  黑龙江省文联

  黑龙江省文联举办“曲颂党恩·艺歌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曲艺晚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礼赞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辉成就,由黑龙江省文联主办、黑龙江省曲协承办的“曲颂党恩·艺歌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曲艺晚会5月28日晚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浙江省文联

  “艺”心向党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画院走进绍兴’”作品展开幕

        由浙江省文联、绍兴市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画院、绍兴市文联主办的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画院走进绍兴’”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遴选出二百余幅作品汇集成册,向建党百年献礼。

  福建省文联

  “艺”说党史丨福建省文联邀请老党员讲党史故事

  福建省文联举办老党员讲党史故事报告会,邀请离休党支部书记张贤华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史故事,根植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山东省文联

  “风华正茂•青春颂党”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幕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伟大的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示新时代山东蓬勃向上的新形象,山东省文联等举办“风华正茂·青春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

  湖南省文联

  曲艺讲党史 故事传精神丨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首场展演举行

  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湖南红色故事会曲艺原创作品展演首场演出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场举行。这些原创作品聚焦湖南红色革命历史题材,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历史的丰功伟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激励鼓舞人民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贵州省文联

  贵州省文联等举办“心中的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歌咏比赛”

      由贵州省文联、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心中的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歌咏比赛”现已开启。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

  甘肃省文联

  “传承红色经典 · 启航新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开幕

  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主办的“传承红色经典·启航新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展览作品跨越历史光影呈现,纵横陇原大地工业、农业以及民生多维度的场景映像,构成了甘肃百年卷轴底蕴。突出体现了甘肃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作用。

  新疆文联

  新疆文联举办“百年风华,天山颂歌”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怀,新疆文联举办“百年风华,天山颂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

  庆祝建党百年· 礼赞魅力兵团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乌鲁木齐市文联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礼赞魅力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美术书法摄影展在乌鲁木齐市南湖美术馆开展。展览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兵团新风貌,讴歌建党百年以来,兵团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独具兵团内涵、兵团风格、兵团特色、兵团气派的艺术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副省级城市文联

  杭州市文联

  “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书画印联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中,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西泠印社委会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为主题,精心创作和遴选了一批诗词、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并举办诗书画印联展,庆祝建党百年,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新时代新杭州新气象。

  宁波市文联

  美妙歌声颂党百年风华,新宁波人歌唱大赛举行

  宁波市文联举办“赞歌颂党”新宁波人歌唱大赛。10位成功闯入决赛的选手用《我爱你中华》《帕米尔 我的家乡多么美》《我的士兵兄弟》《红旗颂》《我爱这土地》等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歌颂了党的百年风华。

(编辑:高涵)
b9455dfdebbd8e4a1a8927666328d2b_副本.jpg
双周动态 | 全国文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在行动(5.24-6.6)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