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四川省文联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表彰优秀原创作品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蜀文
0

  由四川省文联主办的“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发布会”12月16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四川省美术、戏剧、民间文艺、摄影、书法、舞蹈、曲艺等12个门类共100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获得表彰。《大熊猫百图》唐卡长卷、话剧剧本《最后的营救》、音乐《中华无恙》、舞剧《努力餐》、杂技《一帘幽梦》、电视节目《风雅颂四川》等优秀作品成为今年文艺创作新作为、新担当的见证。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与来自四川省各地文联和文艺家代表、部分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郑晓幸表示,艺术家要出好作品,必须要认清形势,仰望星空,具有家国情怀,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平志英表示,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努力创作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为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的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入选作品,秉承“推出优秀作品、推出优秀人才”的双推标准,从四川省各地推送的552件符合条件的申报作品中,最终推出100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从来稿分布地域来看,此项活动已经深入到了四川省各市州基层,是对2020年四川艺术创作的整体检阅。在评选中,重视程序完善,坚持用作品说话,真正做到了“不厚名家,不薄新人”。目前,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已实施4届,成为四川省文联的重点品牌工程之一,是四川省文联“出作品出人才”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