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八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京举办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在京举办。来自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上海、浙江、重庆、四川、陕西和中直院团的近70位曲艺工作者,为首都观众带来融合相声、小品、独脚戏等24个一年来新创作的精彩节目。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张明、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杨发航,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12月1日晚的首场演出。

  本次展演为期3天,共有3场。展演节目聚焦重大主题和现实题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相声《我爱诗词3》 《乡音乡情》 《最好的未来》等,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伟大祖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赞颂赞美;小品《靠自己》 、独脚戏《美丽中华我的家》聚焦在扶贫攻坚战役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评弹《秀发》和相声《超级英雄》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白衣天使伟大的牺牲奉献精神;相声《家长啊家长》 、小品《一荤一素》反映的是家长在子女教育问题上的纠结以及孩子对父母从不理解到理解的过程;相声《套路趣谈》 《祝您健康》和小品《按照您的意思做》则对各种社会不良现象进行了辛辣的讽刺。参加本届展演的演员,汇聚了当下颇受百姓喜爱的老中青三代相声小品中坚力量,冯巩、王佩元、苗阜、金霏、陈曦、陈印泉、侯振鹏、卢鑫、玉浩等名家新秀均有精彩节目呈现。其中,在12月3日晚上的第八届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暨第二届非遗相声大会老艺术家专场演出中,李金斗、石富宽、王谦祥、李增瑞、李国胜、郝爱民、刘洪沂、王文林、赵伟洲等相声名家将汇聚一堂,以经典的相声名段和炉火纯青的演技,为观众呈上一场高品位、高质量的精神大餐。

  全国相声小品优秀节目展演自2013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展演广泛集结全国各地相声小品名家新秀,荟萃各级各类展演展示采风创作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曲艺节目,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语言类曲艺精品力作,受到各界观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