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 第三十五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9月26日晚,为期3天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 101名观众评委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三十五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大奖项: 《我和我的祖国》获最佳影片奖, 《我不是药神》获优秀影片奖,郭帆凭《流浪地球》获最佳导演奖,饺子因《哪吒之魔童降世》获最佳编剧奖,黄晓明凭《烈火英雄》获最佳男主角奖,周冬雨因《少年的你》获最佳女主角奖,王传君凭《我不是药神》获最佳男配角奖,袁泉因《中国机长》获最佳女配角奖,易烊千玺凭《少年的你》获最佳新人奖。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为最佳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获最佳男主角奖的黄晓明说,为了演好消防员江立伟这个角色,他在消防队训练了超过一个月时间,期间采访了很多消防员,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些英雄的内心世界。他坦言,英雄不该被忘记,中国电影人要做的,就是让观众不要忘记这些平民英雄,并且能发自内心地学习他们。

  获最佳男配角奖的王传君表示,未来只要遇到能够打动自己的剧本与角色,他就会去参演,即便这部影片不能像《我不是药神》那样令人满意,但自己还是要努力尝试。他说,自己一直在表演过程中寻找一些未知的东西,并与角色一同成长。王传君认为,每个演员的成长都有各自的艰辛之处,每个人的人生也会经历不同的事情,但这是演员的宝贵养分,未来可以融入创作之中。

  获最佳女配角奖的袁泉说,自己要向每一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普通人致敬,他们平凡而伟大的经历,是中国电影人创作的源泉。袁泉介绍,为了演好《中国机长》中的乘务长毕男这个角色,自己同原型人物进行了深入沟通,她对自己塑造角色有很大的帮助。

  获最佳新人奖的易烊千玺表示,自己在《少年的你》剧组里遇到了很多人,也学习了很多,能够在这么好的剧组里演到这样好的一个角色,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也是自己的幸运。未来在选择角色时,易烊千玺首要的标准是必须打动自己,同时希望能跟更多有默契的伙伴进行合作。

  在3天时间里,众多电影人聚首郑州参加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还通过电影评奖、颁奖、影展、学术研讨等活动,共同见证电影发展成果,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繁荣。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