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二○二○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动员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0
  12月23日,中国文联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动员会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对此作出批示,要求“整个活动安排要体现喜庆、祥和、进步、务实、节俭的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中国文联文化进万家小分队代表——中国剧协、中国金融文联、山东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李前光在动员会上表示,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大意义;要自觉肩负职责使命,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组织保障。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作为重点,吸引基层百姓参与活动,让基层百姓在活动中感受党的温暖,听党话,跟党走,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探索。
  12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正式联合下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动员会传达了通知精神,并宣读了《2020年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工作注意事项》和《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工作注意事项》。
  记者在会上获悉,本次活动以国家级贫困县特别是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内的深度贫困县为重点,要求到2020年上半年所有国家级贫困县至少开展一场活动、基本实现全覆盖。针对这次活动中央有关部门将组织240项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全国150个贫困县,中国文联共组建79个小分队和2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小分队,延续以往小型化、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66个县开展慰问演出、文化帮扶、文艺培训、辅导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
  邓光辉、刘尚军、韩新安、冀彦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产行业文联、部分省市文联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