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全国选拔赛济南开赛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悦
0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全国选拔赛济南开赛

  金钟奖决赛10月下旬将在成都举办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山东省文联、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音协承办的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全国选拔赛于6月14日至17日在济南举办,共有432名声乐选手参加本次的全国选拔赛,其中民族组217人、美声组215人。6月17日晚,经过三天激烈的选拔,评委会将公布声乐民族组70人、声乐美声组70人名单,这些选手与直进选手一同进入金钟奖决赛阶段的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文联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评选机制,进一步凸显公开公正的原则,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首次实行现场选拔。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按照国家奖评奖回避制的要求,本届金钟奖声乐选拔赛、复赛采取盲听的方式进行评审,选拔赛、复赛不直接亮分。选手先抽好比赛场次,到比赛现场再抽取出场顺序。评委进入比赛现场前上交手机等通讯设备。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迪里拜尔分别担任本届金钟奖声乐全国选拔赛民族组和美声组的评委会主任,他们与民族组、美声组各10位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表示,为进一步提升金钟奖的引领性和辐射效应,在更大范围发挥全国性文艺大奖的导向性、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金钟奖的新境界新格局,第12届金钟奖从广州移师成都举办,目的就是通过引入竞争机制,不断输入新鲜血液,为金钟奖注入活力,实现这一权威奖项品牌的可持续性发展。记者了解到,本届金钟奖采取了多项革新性措施,包括声乐选拔比赛是金钟奖声乐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现场选拔赛,本届金钟奖评委的产生在往届基础上大大拓宽了渠道等。
  据悉,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决赛将于10月19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包括开幕音乐会、4项赛事、5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金钟之星进社区惠民演出、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活动。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