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 薇
0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暨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于6月5日启动并面向全国征稿。

  记者从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展览将于2021年“七一”前夕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嘉兴方面已安排4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力保活动圆满成功。当地政府为此专门筹建了嘉兴美术馆新馆,用于展出此次创作的美术作品。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美协、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浙江省美协、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联、嘉兴市文化局承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和倡导全国美术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和奋进新时代的滚滚历史洪流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讴歌红船精神的美术精品。

  本次活动包括“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两个项目。两个项目所有入选作品将于2021年6月在嘉兴集中展出,并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的100个选题,共分为五个部分,其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入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部分,消灭血吸虫病、“两山”理论、弘扬红船精神、“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入选浙江元素题材部分。“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每五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扩大了征稿范围,从以前的几十幅扩展为近200幅,每幅画的尺寸也有较大的扩展,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