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四川清音《诗韵成都》演出照 赵志伟 摄

  第三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5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市万州区举办,来自我国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的26个各具特色的优秀曲艺节目登台亮相。展演共有3场,既包括相声、小品、快板等大众熟悉的曲种,也有贵州琴书、哈萨克族加尔加尔、广西文场、腾冲渔鼓、折嘎、打搅儿、零零落等体现多民族多样文化的传统曲种,共22个南北曲种,充分体现了西部曲艺的独特韵味,同时也整体反映了我国在西部大开发、大建设成果的背景下,西部曲艺发展百花齐放的喜人景象。

  展演期间,还举办了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重庆万州暨第三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本次展演由中国曲协、重庆市文联和重庆市万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重庆市曲协和重庆市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区文联承办。中国曲协有关负责人和当地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