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培训曲艺自由职业者

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这次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几天老师们深入浅出、逐一细致的讲解,让自己解开了许多无法解开的困惑。 ”第三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近日在江苏宿迁举办,来自四川成都的曲艺自由职业者蔡丽坦言。与蔡丽一样,此次培训班共汇聚了全国11个省区市的52名学员,均是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当中优秀的管理、创作、表演人才,大部分来自基层一线。

  在持续一周的时间里,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为学员作了《学习伟大理论加强思想引领》的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杨鲁平,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东,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詹新惠,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刘小军,江苏省宿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长胜,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旋律故事的创作与表演、新时代新曲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新媒体环境与自媒体人的形象建构、演员的剧目读解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天津曲艺团编剧杨妤婕、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理事刘春山联袂为学员开展了面对面的作品辅导教学。培训班上,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培训班期间,举行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暨第三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汇报演出。学员代表吴定法、赵汶汶、汤庆和、周银霞等,献上了音舞快板《宿城曲艺谱新篇》 、相声《各显才艺》 《打灯谜》 、山东快书《抗洪小夜曲》 、快板书《边关白杨》 、苏北琴书《杨八姐游春》等精彩节目。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 《曲艺》杂志社承办。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