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领导看望慰问老艺术家老同志困难党员职工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在己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领导看望慰问了部分老艺术家、老同志和困难党员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28日,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 单鸣 摄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看望了刘厚生、胡可、孙慎、陈晓光、李前宽、刘兰芳、李铎、常沙娜等老艺术家。在李前宽家,铁凝欣赏了客厅里悬挂着的李前宽创作的鲁迅画像,李前宽向铁凝介绍了自己正在筹拍的新片。胡可虽然年事已高、听力不好,但依然心系创作。他对铁凝说,剧作者本身就是文学工作者,一定要加强和文学界的交流。看望刘兰芳时,刘兰芳表示,自己是从艺60年的老同志,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自己的今天,一定要感恩社会。看望常沙娜时,常沙娜将新著《常沙娜笔下的敦煌之美》《常沙娜笔下的花卉之美》赠与铁凝。在李铎家中,铁凝欣赏了他的书法作品。

1月30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 张璐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看望了孙家正、高占祥、李树文、胡振民、赵实,陪同中央领导同志看望了靳尚谊,还看望了沈鹏、田华、王晓棠、詹建俊、苏士澍等老同志、老艺术家和张宗勤等困难党员职工。看望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时,李屹和孙家正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文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看望高占祥、李树文、胡振民、赵实时,李屹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文艺繁荣、文联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在沈鹏家中,李屹赞扬沈鹏的诗艺以及他的书法成就,希望他对文联工作多提建议和意见。看望田华时,李屹表示,她把优秀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把党的关怀传递给群众,非常令人敬佩。在王晓棠家中,李屹赞扬王晓棠在艺术上的执着追求和深厚造诣。王晓棠表示,自己时刻关注电影事业发展,当下文艺事业发展很好,文联大有可为。在詹建俊家里,李屹详细询问了詹建俊夫妇的生活和创作情况,詹建俊讲述了自己创作和从教经历,以及对美术教育现状的思考。看望苏士澍时,李屹详细了解了苏士澍近来的工作及创作情况,赞扬他为书法的普及传承发展所作的贡献。李屹还看望了张宗勤等困难党员职工,表示中国文联时刻关心关怀困难职工。

1月28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谢芳 张成 摄

1月29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看望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 马李文博 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看望了吴祖强、于蓝、于洋、谢芳、乔羽、罗扬、谷建芬、白淑湘、谭元寿、赵汝蘅、李维康、赵志宏、高运甲、李准、胡珍、冯远、左中一、夏潮、赵化勇、雷正民等老艺术家和老同志,以及马尊民等困难党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看望了袁毅平、贺敬之、欧阳中石、刘勃舒、郭汉城、傅庚辰、黄永玉、胡松华、邵大箴、李瑛、王扶林、徐沛东、覃志刚、甘英烈、李牧、杨承志、郭运德、董良翚、张文等老艺术家和老同志,以及王明环等困难党员,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他们献上新春祝福。

  年近九旬的歌唱家胡松华在中国文联领导看望慰问之后非常感动,用诗歌表达心声:“牢记新使命,勤勉练艺功。初心永不变,跃马再登峰。”高运甲从中国文联领导的看望慰问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他用一幅“文联是我家”的书法作品向中国文联表示真诚的祝愿。老艺术家、老同志对中国文联一直以来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文艺工作、支持文联工作,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回报党、国家和人民,努力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