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所属图书出版单位协力打造中国文联出版品牌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有“中国出版风向标”之称的2019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前不久落下帷幕。中国文联所属中国文联出版社、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3家出版单位亮相本次订货会,其展位及其展示的图书在本届订货会上受到了读者们的广泛关注。

  中国文联出版社共设有2个展位,携带新书、重点图书近500余种参展,其产品涵盖“中国艺术学文库”“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科全书”“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论著书系”“绿色发展通识丛书”“新悦读之旅”等特色产品。其中,《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设计稿及样书得到了业界的关注,读者们纷纷询问出版情况并表达出较强的采购意向。通过此次订货会,中国文联出版社拓展了特色书店的新渠道,解决了天猫平台销售缺口,有力地提升了发行能力。

  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在此次图书订货会上共设有1个展位及1个图书馆展架,参展图书以影视艺术类为主,共参展78个品种,包含2个少儿类品种。其中《中国影视法律实务宝典》《中国影视娱乐产业经典案例指引》《中国电影批评年鉴》等亮点图书吸引了广大同行和读者。

  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订货会上共设有2个展位及1个图书馆展架。参展图书共计约300余种,其中以2018年至2019年度精品新书为主。该社立足自身特色,发挥艺术优势,展位布置精美,图书展示到位。

  本届订货会以“迎国庆70周年,展图书精品,促文化强国”为主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集中展示了中国出版界所取得的重要成果。组委会在展示中国出版界重要成果的基础上,聚焦行业发展问题,举办了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中国知识服务产业峰会、中国书店学习大会等一系列重点活动,以增强图书订货会的学术性与交流性。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以本次图书订货会为契机,顺应新趋势,狠抓出版质量,突出文艺特色,推动出版改革,以新思路积极做好出版发行、宣传交流等工作,聚焦主题出版,不断推出精品图书,打造中国文联出版品牌。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立足自身定位,丰富图书内容,增强品牌特色。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从整体参展情况来看,本届图书订货会的订书功能已日趋减弱,宣传交流功能逐渐增强。图书宣传是出版单位实现双效、打造品牌的关键,更是现今订货会的主要功能与流行趋势。顺应这一发展方向,今后的图书订货会上,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宣传推广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出版物的社会影响力,增强出版社的品牌号召力。在2020年图书订货会上尝试以“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这一品牌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宣传风格,体现中国文联系统出版单位的一致性,积极打造中国文联出版品牌,彰显品牌效应与联合效应。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