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文艺成就座谈会成都举行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11月12日,由中国艺术报社、四川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文艺成就座谈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以及四川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杨梁相、邱笑秋、何开四、林木、代跃、叮当、严西秀、王玉兰、李杰、钟敏等四川省各艺术门类专家、艺术家,四川省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四川新文艺群体代表等共聚一堂,说变迁、谈感受、忆经历、道真情,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文艺繁荣发展、文联事业蒸蒸日上的生动历程,畅谈40年来四川文艺界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在推进文艺创作、壮大人才队伍、丰富文艺载体、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四川文艺事业、文联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副总编辑余宁出席座谈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呈现40年来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整体面貌和辉煌成就,中国艺术报社近期陆续组织采访组分赴深圳、安徽、四川、浙江等地深入采访,四川是此次系列采访的第三站。继此次座谈会后,未来几天,本报采访组还将奔赴绵阳、遂宁、广安等地开展深入采访。

  据悉,四川省文联也将于今年11月和12月特别推出“四川省文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特展”“雪域放歌——李焕民艺术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巡展”“当代书法名家书四川——首批十大历史名人诗文精品书法创作工程展”“四川文艺界纪念改革开放40年诗歌朗诵会”“四川省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发展成果展——李先海雕塑作品展”以及曲艺、音乐、舞蹈等15项活动。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