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发布试行《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路 文
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公布的《志愿服务条例》,中国文联近日印发《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继2014年推行文艺志愿者注册制度以来,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新的重要举措。

  《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文艺志愿者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的基本概念、权利义务、工作保障、时间记录等内容,为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提供了依据。《办法》明确要求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应使用“中国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进行登记注册、活动发布和日常管理,将有力规范和推进文艺志愿者注册管理工作。
  《办法》中提出要实施星级文艺志愿者认定制度,详细规定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星级文艺志愿者认定办法,同时首次明确了12家全国文艺家协会鼓励优秀文艺志愿者入会的办法,对建立文艺志愿者激励嘉许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将于今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施行。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