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摄协首次培训团体会员单位秘书长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2018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单位秘书长培训班4月13日至17日在湖南韶山举办。来自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单位的秘书长,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摄协负责人及摄影骨干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走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迈向新征程》为题为学员授课。他为学员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情况,并要求广大摄影组织工作者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艺事业和摄影工作繁荣发展,特别是推动全国各级摄协组织深化改革,着力强化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和自律维权职能,要求摄影人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贡献,充分发挥新时代赋予摄影的无穷魅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爱本职培育情怀,使摄影始终踏着时代的脉搏前行。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期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邓岩,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中国摄协主席李舸等先后为学员授课。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热烈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中国摄协根据《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实施方案》安排的全面、完整的摄影人才培训班,也是中国摄协未来5年培训规划中启动的第一个培训班。从这个培训班开始,中国摄协将推出全方面、多层次的系列培训班,全面、系统、深入地组织对摄影工作者、摄影组织者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班也是中国摄协第一次专门针对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秘书长,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摄协负责人及摄影骨干组织的培训工作。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