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首年度优秀歌曲“听见中国”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音文
0

  由中宣部、中国文联支持,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因为有你》《高原的梦》《领航新时代》《雅鲁藏布》《走边防》等20首歌曲脱颖而出。

  本次推选活动以全国各省区市音协和产行业音协、中国音协创委会、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学会工作处为基础征集遴选优秀歌曲,特别是新文艺群体作品得到了有效展示。为增强报送作品的青春气息和创新活力,组委会面向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培养的百余名优秀学员征集作品。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收到歌曲249首,推选过程坚持中国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与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共同推选的原则,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网络听评、音频试听、电子投票、专家推选相结合,经过4轮严格推选,最终评出20首年度优秀歌曲。

  下一步,中国音协将创新传播模式、打造传播平台、拓宽传播渠道,对入选的20首作品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和推介展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