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视协面向全社会征集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100部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按照中央有关部门部署和要求,根据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协调小组统一安排,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于2月1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公布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征集方案。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未来4年内,中国视协将遴选和资助100部优秀电视剧剧本,每部将获得专项经费资助20万元(含税),参与征集的剧本应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聚焦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聚焦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励志创新、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聚焦广大人民群众追梦筑梦的生活实践和乐观向上的真情实感,聚焦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在发布会上说:“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征集活动为广大编剧提供了一个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为创作者、投资方和播出机构搭建了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携手为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作家、编剧程蔚东认为,近几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应该出产优秀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中国丰富的社会生活现实足以给作者充沛的创作源泉。从生活中提炼而来的现实题材精品剧作往往能获得收视率与口碑的双赢。

  中国视协专门设立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征集办公室,聘请专家将对报送作品进行初审、复审和终审。发布会上,仲呈祥、刘文锋、李京盛、李准、张德祥、欧阳常林、易凯、周振天、赵彤、胡恩、高满堂、程蔚东等12人被聘任为首批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审阅专家。

  据悉,2018年度剧本征集时间将从今年3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具体申报程序详见中国视协官方网站(www.ctaa.org.cn)。获得资助的电视剧剧本,将分别在本报和中国视协网站公布剧本名单。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