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时间:2018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展华云
0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近日公布。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世俊荣获“优秀出版人物奖”,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中国魅力古镇》《中国照相馆史》分别获得印刷复制奖提名奖、图书奖提名奖,中国电影出版社印刷厂承印的《醉文明:收藏马未都》荣获印刷复制奖提名奖。这是中国文联所属出版社第二次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且在获奖种类和数量上均创历史之最。特别是“优秀出版人物奖”,更是实现了零的突破。此前,中国摄影出版社曾于2011年获得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

  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知要求,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出版办)于2016年10月认真组织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申报“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文联为此专门成立了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任组长,出版办、办公厅、人事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文联参评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从文联所属10个出版单位申报的5类奖项24个项目中遴选出19个项目,经中国文联纪委审核并进行公示后报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自2008年以来,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本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共有59种图书、20种期刊、19种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获奖。此外,还评选出了10种印刷复制奖、10种装帧设计奖、50家先进出版单位奖和70名优秀出版人物(编辑)奖。同时,每个出版物奖项还设有若干提名奖。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