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黑龙江:文化下乡:不光送,还要种

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洪波 张士英
0

  动听的歌声、令人捧腹的段子、精彩的绝活儿……日前,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风雪故人迎春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三下乡”活动走进黑龙江省兰西县,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冰雪中绽放的盎然春意,体会到人民艺术家的无限真情。

  “这片黑土地,神奇的黑土地,春风因你和煦,夏日因你艳丽……”中国广播艺术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殷秀梅演唱的歌曲《这片黑土地》和《共筑中国梦》,唱出了黑土地的富饶和神奇,表达了全国人民齐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与豪情。

  在兰西县顺达街道办事处,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舞蹈家王小燕表演的独舞《火辣辣的爱》将东北姑娘热情俏美、刚柔并济的性格挥洒得淋漓尽致,迎来一片叫好声。她感慨地说,这些年多次参加中国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者活动,从草原到深山,从戈壁到海岛,把艺术带给偏远地区的观众,在告别信息闭塞、传播手段极大丰富的今天,基层群众仍然渴望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龙江剧表演艺术家李雪飞、高运来表演的龙江剧《鲜儿》选段《情到深处是家乡》,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龙江剧是土生土长的黑龙江地方剧,和我们的生活贴得近,这种有特色、有生活的剧我们愿意看!”一位在场观众说。

  活动中,文艺志愿服务队不仅把欢乐送到基层,还把艺术的种子播撒到基层。艺术家们还与当地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进行书画交流、音乐辅导、舞蹈、摄影培训等互动,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授。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