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机关老同志新春团拜会举办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真情厚意表祝福,欢歌劲舞迎新春。1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文联机关老同志新春团拜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大家共叙友情,互道祝福,喜迎新春佳节。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李前光、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以及甘英烈、董良翚等中国文联老领导出席团拜会并观看文艺演出。

  陈建文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对老同志们给予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文联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在致辞中说,中国文联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文联建设和发展的奠基者、推动者和见证者,是我们的有功之臣和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常怀敬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共享美好生活。他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推动中国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艺演出在婆娑婀娜、喜庆欢快的开场舞《扇舞新春》中拉开帷幕,高亢嘹亮、清脆优美的合唱《不忘初心》 《牧歌》 《强军战歌》 《绒花》 ,变幻莫测、目不暇接的魔术《迎新年》 ,字正腔圆、余音绕梁的京剧《朝霞映在阳澄湖上》 ,京腔京韵、风姿绰约的舞蹈《说唱脸谱》等由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精心排演的节目,展现了老干部们宝刀不老、风采依旧的精神状态,也让人看到他们追求卓越、渴望美好的精神向往。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