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舞典华章”——2017年度舞蹈巡礼亮相国家大剧院

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思北
0

  由中国舞协、国家大剧院联合打造的“舞典华章”——2017年度舞蹈巡礼27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演出涵盖多种舞蹈形式,是对2017年度我国本土舞蹈创作和表演的综合盘点和回顾。

  作为中国舞蹈界的年度巡礼活动,“舞典华章”由中国舞协自2016年起牵头打造。通过精品荟萃的展演形式,向观众展现了中国舞蹈界对本年度行业自身的发展总结。

  晚会由现场演出和视频讲述两部分组成。现场演出涵盖了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国标、街舞、舞剧片段等多种舞蹈形式。其中,2017年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评奖中的优秀作品《长长的辫子》《爷爷们》《长鼓行》《梦宣》亮相舞台,为观众献上涵盖了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和藏族的少数民族舞蹈。

  中央芭蕾舞团为观众带来了经典芭蕾舞剧《阿莱城的姑娘》中的双人舞选段;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了舞剧《李白》。此外,作为2017年舞剧领域的创举,首部将芭蕾舞和国标舞两种舞蹈形式相结合的舞剧《海河红帆》也亮相本场演出,讲述了抗战时期共产党员初心如磐、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

  在观看现场演出的同时,观众们还通过晚会播放的视频,了解了中国舞蹈界一年来在表演、创作、教学、对外交流等方面发生的重要事件和可喜成果。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