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中华大典·藏文卷》之《历世班禅文集》首发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袁泉
0

  本报日喀则9月8日电 4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在西藏日喀则举行的《中华大典·藏文卷》之《历世班禅文集》首发式并致辞。来自西藏自治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扎什伦布寺、青海师范大学班禅研究院相关编撰人员及宗教界人士等100余人参加首发式。

  第十一世班禅在致辞中说,历世班禅是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一面旗帜。传承和弘扬历世班禅大师爱国爱教思想,对于推动藏传佛教再弘期更好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推动藏传佛教更好地为维护国家统一,促进中华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中华大典·藏文卷》是继《中华大藏经》(藏文版)对勘项目之后,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的我国保护和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中华大典·藏文卷》现已立项的项目有文集36种,1000多卷。《历世班禅文集》系《中华大典·藏文卷》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