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2023“向未来”·GAE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举办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路
0

  2023“向未来”·GAE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3月2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此次峰会以“培养拥有跨时空想象力人才”为主题,张世平、李春林、武志、孔新苗等业内专家建言献策共同探索新的美育理念,为美育行业从业者提供未来发展思路。

  会上,大家表示,美育是感性教育、人格教育、创新意识教育,人的想象力是没有边界的。要在关系中创想,在关系中评价,让传统的资源以时代新趣味再现,让旧符号以新媒介呈现,让中国与世界对话。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GAE圆桌论坛,论坛以“培养具有跨时空想象力人才”为议题,邀请业界领袖就当下儿童与青少年美育现状及发展趋势、教育政策、行业热点等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此次峰会中,斯玛特教育集团联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团体标准——青少年儿童(美术素养)综合艺术测评认证标准、青少年儿童(美术素养)综合艺术师资测评认证标准。

  本次峰会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华人书画艺术基金联合主办。峰会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3届。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