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共唱抗疫主题歌曲,中国人民大学来了!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以艺战“疫”,与艺相伴,风雨过后春更暖

呼吸同着呼吸,跨越千山万水隔挡

心跳连着心跳,这是生命最美的交响

——《生命之春》(李茜 词 唐轶 曲)

     阔别已久的校园,盛夏华光,微风浅吟。光阴送走了凛冽的寒冬,带来了相念的记忆。

     不平凡的2020年,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助力。抗疫时刻,人大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艺战“疫”,以歌发声。愿风雨过后,我们能忆起困难时刻迸发的善良、坚韧与力量,我们能更加感恩,包容和坚强。

     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启动了“为人民而歌”“为人民而画”的“为人民而艺术”的品牌活动,以艺术传递温暖,以爱心播种关怀。不仅通过线上平台将艺术作品传递给更多的文艺爱好者,还通过线上教学将公共艺术课程奉献给更多的人大师生。

      在5.23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号召全国高校联合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与全国高校共唱抗疫主题歌曲接力传唱活动。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艺术院校工作筹委会的参与单位,以原创歌曲《生命之春》和改编版《我和我的祖国》吹响歌曲接力传唱的号角。

      一路同行,一路相伴,风雨过后春更暖。这首由李茜作词,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唐轶作曲的《生命之春》,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费佳老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平安老师等20余名文艺志愿者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录制的方式完成,共同表达祝愿。文艺志愿者们以歌曲发声,致敬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致敬寒夜里互相温暖坚强前行的我们,致敬苦难中自强不屈屹然挺起的中国脊梁!

      尽管线上录制过程中不具备专业录音条件,文艺志愿者们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的热情丝毫不减,他们利用手机、iPad等简单设备,分别录制了不同的声部,共同完成了歌曲《生命之春》与《我和我的祖国》的演唱。

      战“疫”时刻,真正应该人传人的不是疾病,而是发自内心的声音,以音乐传递情感,以艺术传递关怀,人大的文艺志愿者们以艺战“疫”,与艺相伴,恪守志愿服务初心,到人民中去,传唱更多优秀作品,传递内心大爱与正能量。

      本次活动视频将在“学习强国”、人民网文娱、新华网文化频道、央视频、1905电影网、中国文艺网、中国艺术报客户端、爱奇艺、咪咕视频、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播放,欢迎各位师生观看与转发。

      下一站,将由华北电力大学接力!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