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文艺志愿服务营]轻骑入乡村,志愿送文艺——长兴文艺志愿服务营行动中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长兴县艺术馆 作者:
0

  为贯彻和践行“5.23中国第7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精神,长兴县文联紧密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战“疫”、文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大主题,面向基层群众、文艺骨干、村民代表等,大力发挥“文艺志愿服务营”品牌的作用力和影响力,创新形式和内容,组织和开展文艺志愿活动。

  5月28-29日,所属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戏曲家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夹浦镇丁新村、林城镇桥南村,开展书画捐赠、戏曲表演等专场演出,和当地艺术爱好者和基层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沟通,丰富基层百姓的文艺生活。

  

  书画作品《翰墨千秋》《落笔云烟》《小桃红》《兰》《年年有余》等,戏曲作品越剧、越歌、京歌,长兴本土作品三跳《长兴精神放光明》等十余个节目精彩亮相,既贴合时代精神,又融合了本土文化元素,突出人民群众对坚持抗疫最终胜利、拥抱更加灿烂的和谐文化、享受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和期盼更为美好的幸福生活的决心。

  本次活动也是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共同实施的“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幸福小康,书画戏曲惠民风”为主题,旨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群众以文艺的方式感悟新时代,为乡村文化发展注入正能量。

 

  据悉,长兴文艺志愿服务营将继续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坚持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凝聚群众,鼓舞群众。6月期间,长兴文艺志愿服务营将从疫情期间文艺家创作的近800余幅作品中,选择展出1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面向群众展览,以发挥共克时艰的精神激励作用。文艺志愿者们也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肩负使命,要有担当;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志愿服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照片由长兴陈鲜忠摄影工作室拍摄提供)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