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齐欢乐”迎中秋庆国庆书画笔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马李文博
0

  9月8日,华膳园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园举行“齐欢乐”迎中秋庆国庆书画笔会,齐慧娟、吴欢、赵宝乐三位书画家参加了此次笔会。“齐欢乐”各取了三位书画家名字中的一个字,也代表了他们以书画组合的形式,喜迎中秋佳节,共贺新中国七十华诞。

  这三位书画家其中两位是名门之后,一位乃大师弟子。齐慧娟是画坛巨匠齐白石的孙女,三岁随父习画,画作注重神韵,讲究笔墨变化,较全面地继承了齐白石的艺术精华,并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吴欢是著名戏剧家吴祖光、新凤霞之子,从小在艺术家庭中得到启蒙和熏陶,他既是才华横溢的诗人、票友,又是学者和画家,既能画油画,又能写意丹青。赵保乐是著名教育家、书法家欧阳中石的入室弟子,他是国家一级编剧,也是全国十佳电视栏目制片人、金牌主持人,赵宝乐得恩师真传、勤于笔耕,书法作品中颇有中石先生作品之神韵。三人的书画组合各有所长,相得益彰。

  本次笔会旨在让人民大众更近距离接触艺术。活动现场,戏曲名家、歌唱名家和知名演奏家纷纷献艺,书画与民族艺术相映生辉,笔墨与音符浑然交响,生动地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山东商会主办,华膳园国际文化传媒产业园协办,东方嘉业(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多寿 齐慧娟作品

吴欢作品

赵保乐作品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