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行业要闻>艺术收藏

中国文促会2022奥美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由中国文促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主办的“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近日在北京米座中心举办。展览现场共展出近800幅(件)艺术精品,以无与伦比的艺术形式融中国艺术之美、世界艺术之美、冬奥运动与色彩之美。

展览外景

  展览以“冬奥之美·相约北京”为主题,分为水墨之美、书法之美、篆刻之美、版画之美、雕塑之美、国际大美,共六大板块。“水墨之美”——展出当代80余位中国画名家的300余幅作品,以意象之美体现了中国画绝高之风骨,绝大之境界。“书法之美”——展出200余件中国近代及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书法艺术家的力作,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民族特色之美、形态意境之美、传承发展之美。“篆刻之美”——展出当代金石大家90余幅既有奥运精神又有个人风貌的近作,兼具刀法生动的雕刻神韵和豪壮飘逸的书法笔意。“版画之美”——现代版画家群贤毕至,80余幅作品质文双美,特征鲜明,呈现出版画艺术的大美之境和万千气象。“雕塑之美”——以特有的空间艺术形态,赞颂人类,讴歌自然,展现出刚健笃定的雄浑之美。“国际大美”——来自100位国际艺术家创作的美术作品,以多元的文化形态和艺术形式,表达了世界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共同心愿。

展览现场

  同步举办的“历届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文献展通过300多件珍贵档案和实物,聚焦历届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重大事件,全面展现了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发展历程。

展览现场

  据了解,中国文促会近30年来,做了大量的对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的有效工作。14年来,“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举办了六届,参展作品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门类。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杨晓阳致辞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杨晓阳表示:“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坚持以艺术阐释奥林匹克精神为宗旨,表达全人类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共同愿望,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海內外瞩目的著名文化品牌。”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