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福建省文联等主办百名曲艺家讲百个福建故事活动评审会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福建省文联 作者:福建省文联办公室综合采写
0

大学习 大宣讲 大创作

“福建省文艺界践行‘四力’讲好福建故事——百名曲艺家讲百个福建故事”活动评审在京举办

  (通讯员郑泽鸿)2020年12月8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曲协主办的“福建省文艺界践行‘四力’讲好福建故事——百名曲艺家讲百个福建故事”主题创演活动终评在北京开展。全省曲艺创作骨干积极排演的59个优秀作品入围,中国曲协副主席、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等5位重量级评委坐镇评审。

  今年4月至今,省文联重点推动“百名曲艺家讲百个福建故事”品牌活动,全省曲艺创作骨干积极排演优秀作品120余件,涵盖了南音、福州评话、锦歌、南词说唱、歌仔说唱、荷叶说唱、闽南讲古等福建全境20多个曲种。全省曲艺家们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用曲艺的形式生动展示发生在八闽大地上的小康故事、抗疫事迹、时代先锋、英雄楷模、凡人壮举等。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时间长、声势大、亮点多、效果佳,作品在数量和质量均上一个新台阶,福建老中青少积极献艺,展现出了福建曲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