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义马文联:文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文明义马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聆听模范故事 传递好人力量——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进社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文明氛围,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8月5日晚,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进社区首场演出活动在鸿庆公园广场举行,为广大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此次活动由市由中共义马市委宣传部、义马市文明办、市文联、新义街街道办事处主办;义马市曲艺家协会、义马市戏剧家协会、义马市摄影家协会、义马市朗诵协会、新大昌电器党支部共同承办。通过道德模范亲身讲述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及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道德模范的力量为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加油鼓劲,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义马绚丽篇章提供丰厚道德滋养。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海报的形式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了我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高尚道德情操。
  活动在广场舞《新时代跳起来》中拉开序幕。
  道德模范宣讲员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身的动人故事。活动形式新颖,通过宣讲、戏曲小品、歌舞、戏剧等形式,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先进事迹讲述的过程中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精彩的活动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展现了各级道德模范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引导大家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广大市民发放2000余份市民文明手册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彩页,内容涵盖了关于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常识等,用通俗的语言展现了如何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受到礼仪的教育,了解文明礼仪知识,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添一份力。
 
  图/视频:摄影家协会/张文兵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