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重庆市文联四届八次主席团会召开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重庆市文联 作者:
0

  3月24日,重庆市文联四届八次主席团会在市文联召开。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主持。市文联四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代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市文联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过去的2019年,市文联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了全国美展油画展、雕塑展等一系列庆祝活动,影响深远。全年累计获国家级文艺奖项30余项,成绩喜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文联自身建设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文联系统迅速行动,以文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彰显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报告指出,2020年市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为主基调,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着力加强思想引领,着力繁荣文艺创作,着力开展惠民服务,着力加强人才建设,着力深化文联改革,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团结引导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为新时代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再立新功。具体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准方向,凝聚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定盘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文艺精品创作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主战场;三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服务基层群众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落脚点;四是德艺双馨,以德为先,把文艺人才培养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源动力;五是完善机制,多层扶持,把文艺评论评奖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方向标;六是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把深化群团改革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基本功;七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文联自身建设作为推动文艺发展的加速器。

  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避免人员大规模集中,会议决定,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以发放电子版会议材料形式召开。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变动情况。

  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电子版会议材料,除本次主席团会议学习、审议材料外,还包括万州区文联、渝中区文联、九龙坡区文联、江津区文联、巫山县文联、市美协、市音协的交流发言。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