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内蒙古:为脱贫攻坚一线群众加油鼓劲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蒙雯
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1月4日至6日,由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带队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和兴和县,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书法美术培训、书法“送万福进万家”“脱贫攻坚依靠党,告别贫困感谢党”送春联等系列活动,把文化送到基层百姓身边,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系列活动在察右前旗政府礼堂拉开帷幕。文艺志愿者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政府礼堂、向阳社区和兴和县一中礼堂、城关新城社区进行专场演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武利平表演的二人台《一年更比一年强》,以及孟祥洪、李梓维表演的京剧《大盛魁》,张凤莲表演的漫瀚剧《丰州滩传奇》,段八旺表演的二人台《十对花》,苏日娜朗诵的散文《七月,初心寻找》,天骏演唱的《回家过大年》《萨日娜姑娘你在哪》等节目为当地百姓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察右前旗党校、向阳社区和兴和县城关新城社区开展了书画培训活动,书法美术家梁能伟、闫双全、孙玉宝、田林屹、张风云、天骏、李雅馨、王永鑫对当地的书画爱好者们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在察右前旗中心敬老院、向阳社区和兴和县城关新城社区,为老百姓现场书写春联、泼墨绘画、写福字,将鼠年春节的祝福送到了这些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身边。特别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艺术家们为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干部察右前旗的王元元、李志明、张利军和兴和县的陈岗、刘易灵、黄斗宏等15位脱贫攻坚驻村干部代表赠送亲手创作的书画作品,向刘润根、张根喜、张玉生等20位脱贫户代表赠送了文艺礼包、春联、福字、年画。艺术家们向他们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文艺志愿者们通过文艺慰问演出、书画培训、写对联、送年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当地群众奉送了高质量的文艺大餐,也送去了新春祝福。当地百姓纷纷表示,演出充满了年味,春联写出了心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艺术家到基层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百姓服务。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