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上海文联】采风研讨革命历史题材作品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 波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艺评论家赴上海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研讨及采风活动”近日在上海举办。来自河北、山东、福建、陕西、贵州、江西、上海的文艺评论家、艺术家和中国文联、上海市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参观了中共一大、中共四大会址。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如何将革命历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创作推向新高度展开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文艺家要更加深入地掌握素材,要和党史专家积极互动,注意汲取最新的思想学术成果;要从红色记忆对事实的艺术加工转向对红色基因的追问;尝试革命历史题材的年轻化表达,如用动画形式,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积极正面的、有感染力、有细节的革命历史题材文艺作品去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上海市文联主办,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是“从上海到江西,追寻红色脚印——文艺评论家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研讨及采风”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已在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革命圣地成功举办。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