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更多

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郝红霞
0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讲话。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讲话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家属代表、田汉基金会会长田钢介绍田汉事迹。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故交后人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发言。 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国田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汉研究专家郭超发言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田汉家乡代表,湖南省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发言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9月12日,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发言中国文艺网 郝红霞摄。

  今年是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现代戏剧奠基人、国歌词作者田汉诞辰120周年。为了深切缅怀、传承弘扬田汉同志等老一辈文艺家留下的思想艺术遗产,发扬他们忠诚党的事业,热爱祖国和人民的崇高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由中国文联、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剧协、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基金会联合承办的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于91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座谈会由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深情追忆了田汉同志的光辉一生,缅怀他对新中国文艺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勉励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学习和弘扬田汉崇高的爱国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和坚定的艺术追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在讲话中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田汉同志孜孜以求、不懈探索的艺术品格,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会上,大家深情回顾了田汉同志的艺术成就,缅怀田汉同志的精神风骨,阐述了田汉精神在当代背景下的意义和价值。家属代表、田汉基金会会长田钢介绍田汉事迹。故交后人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中国田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汉研究专家郭超,田汉家乡代表、湖南省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以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分别发言。 

     田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之一。他是成就卓著的剧作家、词作家、诗人,是中国话剧运动的重要奠基人、戏曲改革的开拓者,也是我国早期革命音乐和电影事业的优秀组织者和领导人,在戏剧、电影等领域为新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被党和人民誉为杰出的“时代歌手”。其戏剧代表作有戏曲《白蛇传》《谢瑶环》,话剧《关汉卿》等。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