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幻灯

兔跃天街·团圆前门 新春国潮大集圆满收官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为助力老字号假日消费生机,重塑老字号新形象,引领国潮消费新时尚,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携手天街集团开展积极有效的探索,打造“兔跃天街·团圆前门 新春国潮大集”系列活动,从小年开始拉开帷幕,直至元宵节圆满收官,为商业街区复工复产和商业复兴促消费发挥了积极带动作用。

  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结合前门大街特点,整个街区布景采用传统元素的福字仿宫灯、灯笼灯饰、硬质小品、横幅中国结、楼体夜景照明等布置形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昼夜兼顾的节日景观效果,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游客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在前门大街营造红火热闹的中国年味儿,吸引了八方游客驻足打卡。

  多元化开展提升街区活力促消费活动

  “兔跃天街·团圆前门 新春国潮大集”集合了众多线上+线下融合体验促消费的内容:“惠聚前门”发放消费券活动、地下停车场优惠减免、银行联合促销、机器人零售助力老字号、前门潮市集等。

  小年当天,前门大街通过直播的方式介绍了荣宝斋、全聚德、月盛斋、吴裕泰、内联升等为代表的新老字号国货品牌历史、文化以及代表产品,将新老字号经典、潮流品牌全方位呈现。除了现场直播外,直播团队把前门大街的京味美食、北京新年民俗文化、国货潮牌和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等都通过短视频形式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了推荐,活动整体曝光触达用户量超1亿。

  打造丰富多彩的街区文化体验消费场景

  除了促销费活动外,前门大街设置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消费场景,前门大街广和广场呈现了春明祥和——老北京年节民俗文化展,向来前门大街的游客介绍老北京人除旧布新、驱邪避祟、祭祀迎神、祭奠先祖、阖家团圆、迎禧祈福,活动丰富多彩,一片热闹祥和气象。

  老字号吴裕泰在活动期间推出了抹茶技艺的亲子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前门大街85号的兔兮兔兮潮流艺术展,是前门大街第一次引入当代先锋潮流艺术元素,展出近百款不同形态的兔子主题作品。游客们在这里看到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碰撞。老字号荣宝斋推出《玉兔迎春—非遗木版水印作品展》木版水印技艺亲子活动、书法家送福字等活动,东城区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推出《故宫以东摄影展》,聚焦东城区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重点场景,发现北京中轴线和东城文化消费新场景新空间,突出东城消费生机。

  文化与科技的碰撞、老字号与国潮的对话

  元宵节当天,前门大街与东城文旅合作打造的前门新春限定版麒东东机器人吉祥物正式亮相,麒东东服装的纹饰设计来自前门大街五排楼,极具传统元素的外表配上科技感十足的互动体验,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萌”,游人们纷纷上来互动及拍照留念。此外机器人新零售也再次返场,继续助力老字号,可爱的移动售货车排成队,除吴裕泰的人气产品、北冰洋的饮品外,大白兔奶糖也在兔年元宵节登场,前沿科技的新潮,焕发了老字号“春节档”消费生机。

 

  兔兮兔兮潮流艺术展艺术家为老字号都一处创作数字艺术作品《创世?跨越》,兔兮兔兮当代艺术家与荣宝斋书法家共同创作前门限定款兔爷,兔兮与老字号闹元宵…...前门大街在春节期间不断尝试如何用当代艺术互动激发老字号活力、互动创新的“新国潮”模式。在打造以“老字号+国潮”为特色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的沉浸式文化体验消费商圈地征程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