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中国评协】中国评协第六期专题研讨班在沈阳举办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评论 作者:
0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要求,按照中国文联统一部署,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辽宁省文联承办,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协办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六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于9月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联第十届主席团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出席开班式,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主编庞井君讲话,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盖成立致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顾问、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崔凯,辽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崇炜,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洪兆惠出席开班式,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常务副主编周由强主持。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200多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参加了开班式。

  庞井君强调,组织这样一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专门抽出时间来集中在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还代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同志就此次研讨班的举办提了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志们认真阅读原文、认真听课、认真学习,确保培训的实效性。第二,希望在座的学员们相互之间能够加强研讨和交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第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考。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当中不仅听课交流,而且要开动脑筋,结合实际工作、结合文艺评论发展的实际进行深入思考。

  盖成立指出举办全国会员培训是中国文联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六部门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评协在沈阳举办这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对辽宁省文联和对辽宁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信任和厚爱。中国评协对此次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辽宁省文联会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他表示对此次培训充满信心和期待。

  此次会员培训为期三天,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郭运德为与会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著名美术家、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潘公凯等专家授课。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