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六一”节不要成“苦累”节

时间:2013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马童
0

  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本是孩子们快乐、轻松的日子。不过,近来却有家长和孩子抱怨说过儿童节就像闯难关,太烦、太累,以后最好还是别过了。这是为何?原来,为了庆“六一”,不少学校都组织小朋友排练节目,搞文艺汇演,引起学生和家长的不满,有部分学生甚至因为排练太过劳累住院就医。

  “六一”节期间,领导光临、各方祝贺、学校演出,这可谓是一种庆“六一”的传统安排过程了。由今观之,有些“传统”还得适可而止,因为过犹不及。看看现在很多的庆“六一”文艺汇演,被某些学校和老师当作“互相比拼”的另一赛场,创作排练要求越来越高,占用学生时间越来越多,演出者的体力付出和精神压力,自然也越来越重了。

  “六一”节不是“闯关节”,更不是“苦累节”,让学生感到“最好还是别过了”的庆“六一”演出,显然需要引起警醒和重视。为孩子们的节日“减负”、“增乐”,应该改变这种状况。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