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观察>@微思

@大钟希音: 教材制定应咨询相关专业人员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教科书出错几时休?
  又到一年一度教师节,人们纷纷向老师们表达敬意和祝福。可最近却有这么一桩事情,因教材知识出错引起了风波。据报道,湖南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实验教科书《生命与健康常识》关于“溺水怎么救护”的内容,存在两处“致命错误”引发网友热议。近日,编写部门已向全省中小学生道歉,并表示将立即进行修订,印发更正通知传达至辖区内每一所学校。教材出错,大大不该,亡羊补牢,犹未晚矣。严把教材质量关,也可算是别样的“为人师表”。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大钟希音

  急救专业知识近十年来改动不少,所以教材制定也要咨询相关专业人员。呼吁从中学起把急救知识纳入课程,尤其要专业人员教授。

  @远西回声

  关键问题是要允许批评。教材是可以批评的,读者可以批评,学生也可以质疑,只要讲得有道理。有了这种氛围,教材中出现的错误是可以得到纠正的。

  @神观察

  教科书每个含义、内容,必须逐字逐句请专业人员核实。

  @老粗布土布家居

  教育教材本不该出现错误的,可偏偏出了致命错误,谁之过?教材编写者的态度问题、责任问题还是业务水平问题?值得深思。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网友

  @本立堂夜话

  期待尽早尽快对《生命与健康常识》一书进行全面修订,严把教材内容关口,提高教材质量!

  @太阳花

  学生时期掌握的知识会影响一生,如果把科学的急救知识作为必修课普及,未来也许会帮助到很多人。

  @「♀」

  确实应该注意,因为孩子大多认知还是来自书本,况且还是关乎生命的救助方法。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网友

  @邸增强

  教科书要实事求是!认真审核,从孩子们的角度多考虑,不要走形式,要让孩子们学到真正的知识。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