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观察>@微思

qzuser205854011:网络侵权管理迫在眉睫

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网文侵权何时休?

  近日,首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开审第一案——《后宫甄嬛传》作者流潋紫状告“网易”公司在其网站“网易云阅读”上通过收取费用的方式非法向公众提供其作品《后宫甄嬛传》的在线阅读服务。双方代理人隔空在屏幕上“唇枪舌剑”,网友也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今日头条客户端用户

  @qzuser205854011

  网易云阅读在未经作者同意情况下随意使用流潋紫的作品确实属于侵权行为,但日前网易云阅读已经发布说明自己并未侵权,个中缘由看得我有些云里雾里,但有一点是明确的,网络世界侵权事件尤其是网络小说的侵权严加管理迫在眉睫。

  @会飞的鱼大夫

  听闻互联网法院半小时就受理了流潋紫状告网易云阅读案,高效省事儿,厉害了我的互联网法院!

  新浪微博网友

  @Ereanus

  贵圈真乱。什么时候网文界才能风清气正不再频频爆出这种抄袭事件呢?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懒猪酱

  如果这样的“原创”都能获得成就的话,那就是对原创的极大不公。

  虎嗅网微信公众号用户

  @DXX

  “甄嬛”告网易云阅读,互联网法院第一案,值得称赞。有互联网法院是好事,但不知道因互联网产生纠纷的案件,具体是由哪几部法律明文来判定的,会不会与时俱进,在共享平台共享经济日趋显著的今天,相关的法律再完善就更好了。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