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理论学术>艺术史

深圳艺评家鲁虹推出艺术史新作

时间:2013年11月14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梁 婷
0

  深圳艺术批评家鲁虹再出美术史新作,《中国当代艺术史 1978—1999》近日由上海书画出版社出版。与过去的“提纲书”、“图鉴书”不同,这本是实打实的艺术史著作,全书有五十二万字。

  近十年来,鲁虹极为高产,光是“图鉴书”便出过四个版本,而以时间为线索、以图片为手段梳理当代艺术史的“提纲书”也出版了三册。上述出版物为他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因此今年11月,他出版《中国当代艺术史1978-1999》专著,用大量文字详细阐释自己的艺术史观。“从图鉴书,到提纲书,再到艺术史,这是我的‘写作三部曲’。”鲁虹说。

  为什么将此书的下限设在1999年?鲁虹表示,新世纪的艺术创作离我们太近,还需要时间去消化,且新世纪的艺术创作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创作,需要以新的写作方式去处理,而在这方面他的考虑还欠成熟。但他表示,2000年以后的艺术史,日后他会另行出书介绍。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