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理论学术>艺术史

京博物馆订票将建统一平台 三年内有望实现

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
0
  登录一个网站或客户端,就能申请北京全部博物馆的预约参观,同时了解最新的博物馆展出信息。如此便捷的服务,三年内有望在北京实现。
  昨天,市文物局副局长刘超英表示,首都博物馆联盟今年将启动“北京地区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地区数字博物馆平台”以及“博物馆藏品监控平台”建设。
  “北京地区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计划建成有票务功能的博物馆服务网站。“目前的购票和预约,都是各博物馆独立操作。”博物馆处负责人说,平台建成后,观众可以在上面完成多家博物馆网上订票和预约服务,网站还将提供各博物馆最新的展览信息。
  “北京地区数字博物馆平台”将建设成北京地区博物馆电子导览员。观众可以利用手机登录该客户端,进入各个博物馆的电子导览系统,对博物馆情况和展览内容进行了解。
  “博物馆藏品监控平台”将对藏品实现数字化监控,及时了解文物所处环境的温度、湿度、空气中各种气体的含量与污染情况,便于及时和准确地监测藏品保护情况。 (记者王佳琳)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