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艺术大讲堂

【艺术公益大讲堂 · 文化强国建设大家谈】冯远征:努力培育新时代高水平文艺创作人才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艳琳
0

  编者按:

  让优质的文艺内容借助网络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光明网制作并推出《艺术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艺术公益大讲堂》旨在凝聚文艺名家共同开展网络艺术优质资源共享和知识普及,创新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打造适应互联网时代艺术传播规律的网络公益精品节目。本期嘉宾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冯远征。

 

 

   【艺术公益大讲堂·文化强国建设大家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来,党中央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建设文化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

  蓝图愈来愈明晰,积跬步方可致千里。“十九届五中全会给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未来可期,每个文艺工作者都应该有所预判。”日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冯远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光是要创作出足够多的优秀文艺作品,还有文艺工作者自身素养的整体提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更深一步挖掘。”在他看来,文艺人才培养是未来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要努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符合时代要求的高水平文艺工作者”。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观看关注

《艺术公益大讲堂》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