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图天地>美图关键词

珠穆朗玛千峰展画卷 雅鲁藏布万水唱赞歌

时间:2023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魏康奇
0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展示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巨大成就,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承办的“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第十五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上线中华数字艺术城。
  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日益成为西藏文化艺术的一道亮丽风景,日益成为全国摄影界的一个知名品牌。本次展览线上共展出摄影作品250余件,深刻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出的边境建设今非昔比、边境产业蓬勃发展、边民福祉节节攀升、边境防线坚若磐石、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美好画卷。
  快跟随小艺一起线上观展吧~
 
长按二维码进入展厅
 
前 言
  火炬照耀新时代,核心领航新征程。时间将永远铭记这一天,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是全区各族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我国陆地边界全长约20000多公里,其中,西藏陆地国界线4000多公里,占我国陆地边界的五分之一,是我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件大事”,结合西藏实际,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拉开了新时代全区各族人民以实际行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序幕,开启了全区各族人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新篇章。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路径,是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的必由之路。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边境地区作为国家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前沿阵地,也是展示国家实力和西藏成就的重要窗口,更是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西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祖国边陲,守护好祖国边疆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落实了边民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实施了一系列边境防控措施,边境群众得到真正实惠,边民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边民真心感谢党、心向党、一心一意跟党走,在边境线上形成了“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生产是执勤、放牧是巡逻、处处有防范”的安全屏障。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十四年来,在国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的关心呵护和一路陪伴下,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日益成为西藏文化艺术的一道亮丽风景,日益成为全国摄影界的一个知名品牌。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展示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巨大成就,“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第十五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在这里展出。展览展出的250件作品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呈现出的边境建设今非昔比、边境产业蓬勃发展、边民福祉节节攀升、边境防线坚若磐石、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美好画卷。为增强展览的丰富性,展览特设“高原·水源”专题摄影展,展出了四川省成都市摄影家王琦的航拍青藏高原的50件作品,表达摄影家的独特观念和艺术心境,以及唤醒人类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原始激情,理解万物归于自然的纯朴道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西藏新奇迹。
  立体展厅
 
 
  【视频】“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第十五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线上展厅
 
  走进展厅
  “喜庆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第十五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大展”线上展厅示意图
长按二维码进入展厅
  部分作品展示
《砂石路》扎顿
《复兴号开进西藏跑出高原“加速度” 》扎顿

《生命的力量》唐劲松

《雪山深处有人家》扎西次仁

《珠峰的路》滕洪亮


《丰收季节》叶凌志

《金秋大地》王建鹏

《双手编出的致富路》吾金次仁

《雪山之下》李新旺

《世界之巅的祝福》扎西次仁


《群山环抱中的达木新居》周继恒

《春天的气息》李全华

《边境之乡-底雅全家福》洛桑

《童年趣事》杨亦军

《母子情》钱天明


《戍边群像》多吉

《道路卫士》袁凤

《高原铁骑》多吉

《军警携手保边疆》仁增

《钢铁哨位》刘有飞


《雅鲁藏布江水系之一》王琦

《拉萨市当雄县纳木错映像》王琦

《阿里普兰映像之一》王琦

《阿里普兰映像之二》王琦

《阿里日土水系之一》王琦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