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让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时间:2014年01月05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苏丽萍

  2014年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1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努力开创文化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国文化系统要继续推进文化领域各项体制机制创新,让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蔡武系统回顾了全国文化系统2013年的工作。他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文化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文化工作全面推进。文艺创作生产引导、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管理、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文化建设的保障体系建设、文化援疆援藏与文化扶贫、抢险救灾等工作亮点频频。

  蔡武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文化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