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为减少出品单位的费用支出 荷花奖尝试“飞行评选”

时间:2013年11月22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舞蹈诗《一起跳舞吧》剧照[上海歌舞剧院] 中国艺术报记者乔燕冰摄

舞蹈诗《茶马古道》剧照[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中国艺术报记者乔燕冰摄

  11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4中国舞协、上海市文联、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评奖决赛在上海开赛。至29日,将有5台舞剧舞蹈诗先后亮相上海各大剧院参评。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致开幕词并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后,上海歌舞团表演的舞蹈诗《一起跳舞吧》拉开了本次评奖的帷幕。

  今年春天,中国舞协在京启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的评选工作,最终,总政歌舞团的《铁道游击队》等8部作品进入决赛,其中5部作品在上海进行现场金银奖角逐。为减少出品单位的费用支出,对部分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了“飞行评选”。入围作品皆为近年来上演的上乘之作,代表了当前中国舞剧舞蹈诗创作的最新成果和最好水平。

  评奖期间,主办方还将启动首届“荷花奖”中国舞剧中青年编导杰出人才培养计划,以研讨会的方式,汇集当今国内表现优异的中青年编导于上海,交流探讨今后一个时期舞剧创作的新趋势新观念新方法。中国舞协还将组织舞蹈家及参赛队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

  白淑湘、冯双白、陈东、宋妍、卞百平等参加开幕式。(记者 乔燕冰)

舞蹈诗《一起跳舞吧》剧照[上海歌舞剧院] 中国艺术报记者乔燕冰摄

舞蹈诗《茶马古道》剧照[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中国艺术报记者乔燕冰摄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