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开评

时间:2013年11月1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11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贵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决赛在贵阳开评。至14日,来自中直院团、21个省区市的专业艺术团体以及部队文工团,包括数十个少数民族在内的近1000多名舞蹈工作者将参与角逐,通过三场决赛,最终评出作品、编导和表演的金、银、铜奖。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宣布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了本届评奖第一场决赛,宁夏大学音乐学院的群舞《花儿与少年随想》、安徽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独舞《花鼓佬》、广西柳州市艺术剧院的群舞《仫佬仫佬背背抱抱》、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群舞《山尖尖》等18个作品参赛。

  据介绍,本届评奖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80余个,经初赛筛选,最终56个节目入围决赛。其中,群舞34个、单双三人舞22个。参赛作品涉及汉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彝族等多个民族。评奖期间,中国舞协还将组织舞蹈艺术家和部分参赛团在贵阳筑城广场等地举行“送欢乐 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落实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部队的“五进”活动。贵阳市第二届“百姓健康舞”展演决赛也将同时举行。

  杨承志、白淑湘、冯双白、罗成琰,以及陈翘、王小燕、丹增贡布、赵林平、罗斌、李甲芹、王保建、帅文、朱桂云等参加开幕式。(记者 乔燕冰)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