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将决战贵阳

时间:2013年11月06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贵阳市委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决赛,将于11月11日至14日在贵阳举行。这是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比赛落户贵州的第十个年头,也是中国舞协与贵州省及贵阳市政府“十年五届”合作的收官赛事。

  本届评奖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80余个,经初赛筛选, 56个节目入围决赛。其中,群舞34个、单双三人舞22个。参赛作品涵盖了北京、上海、贵州、云南、海南、浙江以及延边、总政等22个省区市及部队代表队,涉及汉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彝族等多个民族。参评作品题材丰富,富有民族风格和地域色彩,许多作品反映各民族婚丧嫁娶、耕种收获、纺织狩猎等传统文化习俗和精神气质。入围作品将通过三场决赛,现场评出作品、编导和表演的金、银、铜奖。

  为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勤俭办会精神,也为探索新的赛事机制,本届大赛改革了部分赛制,缩短赛程,取消半决赛,只设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决赛取消以往的“闭幕式颁奖晚会” ,改为“颁奖礼” ,并在颁奖礼上设置评委专家点评环节。决赛期间,中国舞协还将组织舞蹈艺术家和部分参赛成员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落实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部队的“五进”活动。据悉,贵阳市第二届“百姓健康舞”展演决赛也将同时举行。(记者 乔燕冰)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