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工人作者获《北京文学》新人新作奖

时间:2013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文学月刊社承办的第六届《北京文学》奖暨第五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9月10日在京颁发。陈应松的《一个人的遭遇》、方方的《声音低回》等获第六届《北京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冯俊科的《家乡有人真儿气》、刘庆邦的《皂之白》等获短篇小说奖,叶多多的《一个人的滇池保卫战》、朱晓军和李英的《让百姓作主——浙江省琴坛村罢免村主任纪事》等获报告文学奖,毛建军的《北京人》、王海霞的《烟花》等获新人新作奖,季栋梁的《上庄记》、邵丽的《刘万福案件》、蒋峰的《六十号信箱》等获第五届《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著名作家刘庆邦不但获得了《北京文学》奖,还凭借《东风嫁》获《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奖,而获得新人新作奖的毛建军则是一名普通工人,他的处女作《北京人》谱写了一曲寻常百姓的生命颂歌。何建明、李敬泽、刘新风、张胜友、王海平、陈启刚、程惠民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