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豫剧《清风亭上》黑海归来飨观众

时间:2013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由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原创豫剧《清风亭上》将于6月19日、20日在国家大剧院倾情上演,这是中国剧协为庆祝该剧日前代表中国戏曲首次参加黑海国际戏剧节获得巨大成功而举办的回馈演出。该剧由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领衔主演。

  豫剧《清风亭上》改编自一个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以弘扬人间“孝道”为主题,讲述了一对贫穷的养父母及其养子之间的情感纠葛,与《程婴救孤》《苏武牧羊》并称为李树建“忠孝节”三部曲,是中国舞台上的一部戏曲精品。该剧上演20多年来,演出已达3000多场,观众上亿人,全国有200多家文艺院团进行移植演出,创造了全国地方戏的奇迹。

  据悉,今年5月4日、5日,受第14届黑海国际戏剧节的邀请,由中国剧协选派、河南豫剧院二团打造的大型古装豫剧《清风亭上》在土耳其特拉布宗哈鲁克·昂甘剧院登台亮相,成为我国第一部登陆该国际戏剧节的戏曲曲目,河南豫剧院二团也成为我国第一支参加黑海国际戏剧节的戏曲团体,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土耳其著名作家古丽仙说:“虽然我们的语言不同,但我依然从艺术家们的表演中感到了少年的叛逆和传统的孝道。这部凄美的作品将会留在我的记忆中。”(豫文)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