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京剧传统大戏集体上银幕

时间:2013年01月17日来源:《光明日报》作者:杜弋鹏、王国平

  今天上午,拍摄京剧经典传统大戏电影工程暨首批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工程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精心挑选剧目,通过舞台巡演和电影拍摄的形式,促进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组织方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也是京剧历史上首次开展的最大规模的“京剧经典传统大戏”排演、拍摄工程,有助于推动全社会对京剧艺术传承发展的重视,扩大京剧的影响,团结凝聚京剧人才队伍,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高质量地把当代京剧艺术的成果加以传播和记录。在入选剧目选择标准上,力求遴选出经过千锤百炼、耳熟能详、寓意深刻、行当齐全、流派纷呈、观众认可的传统优秀经典剧目,并最大限度地荟萃不同行当艺术家参与,形成名家强强合作的阵容。

  工程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京津沪三地市委宣传部支持,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协办,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等单位参与实施。


(编辑: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