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文明生态”摄影展“美丽中国”

时间:2012年12月07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郭青剑

  【视频报道】

    【现场图片】

嘉宾剪彩 卓军 摄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瑶在“文明生态·美丽中国”摄影大展开幕式上讲话。吴承欢摄 

    主办单位领导及嘉宾向参展作者赠送 “文明生态·美丽中国”展览作品。吴承欢摄 

展前歌舞表演 卓军 摄

行人在王府井商业街观看“文明生态·美丽中国”影展。徐晓刚摄

中国文艺网摄像现场拍摄 卓军 摄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文明生态 美丽中国”摄影大展12月5日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精彩亮相。参展的116幅作品,是从近年来国际国内各类重量级影展获奖作品中严格遴选而来的,地域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题材涉及自然、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参展的作者中,既有著名的摄影家,也有普通的摄影爱好者。通过摄影人不同的视角,展示了伟大祖国的自然环境之美、人文社会之美,展示了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用辩证发展的眼光谱写了一幅建设中的“美丽中国”全景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和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瑶,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夏朝华、罗成琰、徐宝玉、王守明、杨发航,以及钱海皓、冯凯文、宋举浦、李仁臣、邓维、李学亮、张宇、罗更前、于健、王郑生、顾立群、高琴等摄影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此次大展选择在日流量数十万人的王府井步行街展出,就是为了更广泛地倡导全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同时倡议广大摄影家成为美丽中国的记录者、传播者、保护者、建设者。作为十八大代表,王瑶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广大摄影家同全国人民一道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十八大代表、此次参展作者代表、本报记者余宁也在开幕式上表示,期待大家把美丽一代代传承下去,用摄影艺术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绵薄之力。


(编辑:伟伟)